Home 遊學文章分享 菲律賓語言學校相關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菲律賓語言學校?
2020.02.27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菲律賓語言學校?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菲律賓語言學校?

『想去菲律賓遊學,但是該如何挑選適合的語言學校呢?』

『斯巴達的學校是不是真的很嚴格?自律型的英文會進步嗎?』

這是來諮詢的學生最常問的問題。

 

今天就讓Miss G跟大家說明一下吧!

首先先決定想去的城市,例如宿霧、碧瑤、克拉克等等,決定好城市後,接著考慮要上的課程,像是ESL(生活會話)、考試類課程(多益、雅思、托福)、商業英文等等,這些都決定好了之後就是選學校囉!

 

菲律賓語言學校分別有:

斯巴達型(嚴格)、半斯巴達型、一般自律型先確定自己想要的類型,

接著就是考慮一些自己對學校會在意的事情,例如學校周遭生活機能、師資、學生國籍比例、學校軟硬體設備等等,當然最重要的還有預算囉!把自己最在意的兩個或三個點挑出來,這樣就很容易挑學校囉!

 

接著來跟大家分享很多人的疑問吧!

 

1.斯巴達的學校適合我嗎?

A:首先要先考慮自身的抗壓性好不好,因為斯巴達的學校是比較嚴格,通常課程安排會比較多,也經常有考試,平日晚上也是禁止外出,需要晚自習,相當於一整天都在學習,比較適合缺法自我管理能力的人喔!

 

2.想進步快一點就要選斯巴達??

A:或許有些人認為每天安排很多課程及考試,這樣進步一定很快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斯巴達密集的教學方式,因為新的東西不斷進來,有沒有時間吸收才是個問題,所以選擇斯巴達課程之前,要先考慮自己能不能接受這麼長時間的密集上課。

 

3.自律型的學校英文會進步嗎?還是都在玩呢?

A:自律型的學校學生英文當然會進步,進步多寡這要取決於個人的學習方式,有些人雖然是在自律型的學校,但每天下課會複習,晚上也會自己看書,這樣進步程度也不輸斯巴達的學生喔!再來就是大家認為自律型的學生是不是都在玩,其實玩也不是不好喔!因為當你外出逛街買東西也是需要用到英文的,語言就是要拿來使用,這也是口說進步最快的方式喔!

 

4.選密集課程是不是進步會快一點?

A:若你已經有目標並可以接受較密集的課程,那確實密集課程是會進步較快一些;但對於還不確定可以接受密集學習的學生,我們不建議一開始就選最多堂數的課程,除了堂數多的課程費用會比較貴外,若一開始就選最多堂數,後來沒辦法接受,必須換到少堂數的課程,基本上學校是不會退費的;若是先選少堂數的課程,之後想換到較多堂數的課程,只需補差額,這樣對學生會是比較好的。

 

5.我是要唸ESL還是考試類課程呢?

A:這個就是要看你學習英語的目的,如果只是想要出國旅遊可以跟外國人溝通使用,這樣的話就是唸ESL;假如是有要出國留學、移民、或是工作上使用,這樣就是唸考試類課程,不過前提是英語已經有基礎才適合直接唸考試類課程,若是程度零的學生,通常會建議先唸ESL或是考試類先修班,等英語有一定的基礎,在上考試類課程喔!

 

 

 

其他文章推薦

菲律賓遊學諮詢

感謝您的來信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