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遊學文章分享 遊學前準備
【菲律賓遊學】菲律賓入境規定-【2020更新】健康宣言卡
2020.02.27
【菲律賓遊學】菲律賓入境規定-【2020更新】健康宣言卡
【菲律賓遊學】菲律賓入境規定-【2020更新】健康宣言卡

每個國家入境規定都不一樣,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,菲律賓入境的相關規定喔!記得要看清楚,以免攜帶了不該帶的東西,而在入境時被罰錢,嚴重者可能會被關喔!

 

入境菲律賓攜帶物品限制

1.現金

菲律賓政府規定,入境菲律賓的旅客,每人身上最多只能攜帶1萬美元等值的外幣(約30萬台幣)或價值5萬菲幣的現鈔,若是攜帶超過1萬美元現金或5萬菲幣現鈔,只要在入境菲律賓海關時有提出申報,就不須負擔任何罰款;假若旅客未依規定申報被查獲,則處罰款5萬~20萬菲幣(約台幣3萬~11萬),或面臨2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依法院判決處罰。

所以如果有攜帶超過1萬美金等值現金或5萬菲幣現鈔入境菲律賓,請務必申報喔!

 

2.免稅酒類

僅能攜帶2瓶,合計1公升以內。

18歲以下禁止攜帶酒類。

PS.菲律賓語言學校是禁止攜帶酒類進入校園,抓到會直接開除退學喔!

 

3.免稅菸草

香菸400支、雪茄50支、菸絲250克。

18歲以下禁止攜帶菸草。

PS.菲律賓政府於2019年11月20日宣布,禁止攜帶電子菸進入菲律賓,亦禁止於菲律賓境內使用電子菸。

 

4.食品

因應非洲豬瘟的問題,菲律賓政府規定任何肉製品都禁止攜帶入境(包括含有肉的泡麵、肉鬆等等);若攜帶各式生鮮肉類、蔬菜、植物與海鮮均需要向海關申報。

 

5.藥品

毒品、麻醉藥及非法墮胎藥禁止攜帶入境,一般感冒藥及腸胃藥則不受限,若有慢性疾病藥物,醫師處方箋需要攜帶。另未附醫師處方箋且超過在菲律賓停留期間,個人所需數量之藥品等,均可依法没收。

 

 

另外,在飛機上空姐會發入境卡及海關申報表,記得在飛機上先填寫好

若有攜帶要申報的物品,記得一定要申報喔!

由於2020武漢肺炎疫情關係,需填寫「健康宣示卡」若在飛機上沒拿到,可至境大廳的表格櫃台填寫。

 

入境卡

 

海關申報表

 

 

 

健康宣言卡

 

   

其他文章推薦

菲律賓遊學諮詢

感謝您的來信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