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遊學文章分享 遊學前準備
【菲律賓遊學】-役男出境申請教學
2019.12.17
【菲律賓遊學】-役男出境申請教學
【菲律賓遊學】-役男出境申請教學

現在很多高中生、大學生利用寒暑假出國玩或去菲律賓遊學

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男生若是尚未服完兵役,必須注意是否需要申請役男出境喔!

役男指的是在滿19歲那年的1月1日開始到36歲的12月31日止,尚未在台灣服過兵役之有戶籍男子。

例如:90年12月1日生,在109年3月1日出國,雖然生日還沒過,但已經是在滿19歲之年,還是需要申請役男出境喔!(18歲以下的男子,出國不須申請役男出境喔!)

 

役男申請條件

國內在學或未在學役男,只要是未被限制出境,皆可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規定申請短期出境。

(以下依2020年為例)

年次 年齡 說明
94年 15歲 男子出境不須經過核准
93年~91年 16歲~18歲 為接近役齡男子出境不須核准
90年 19歲 一律向兵役課申請役男出境蓋章
89~73年 20歲~36歲

1.不管是否在學,一律上「內政部役政署」網站,線上申請役男短期出境。

2.前次申請核准出國日期,尚餘效期在八日以上者,不得重複申請,效期在七日以內者,可重新申請,新效期核准後,原尚餘之效期作廢之,資料齊全、正確者,電腦自動處理,立即核准回覆。

 


役男出國申請方式


1.各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申請

2.網路線上申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鄉鎮區公所申請

準備資料:

役男本人申請:護照正本、身分證、本人印章、(若未滿20歲,需準備監護人身分證及印章)。

委託他人申請:除攜帶役男護照正本、身分證、印章外,受託人亦需準備身分證及印章。受委託人應年滿20歲,若委託人未滿20歲,委託書應經其監護人簽章。(由役男之直系血親、配偶或成年之兄弟姊妹代為申請者免附委託書)


步驟1.

於出境前30天內,攜帶準備好的資料,前往住家附近的鄉鎮區公所。

步驟2.

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兵役單位櫃台人員即可,當下就可拿到『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』。

步驟3.

護照上面會蓋『役男出國核准』的章,上面會有核准出境有效日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網路申請

準備資料:

護照資料、出回國日期

 

步驟1.

出境前30天內到內政部役政署官網點選『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』或是點選搜尋『役男線上申請短期出境

 

步驟2.

仔細閱讀申請須知及說明後,接著將『完全瞭解並同意...』打勾,然後點『進入申請頁面』。

 

 

 

步驟3.

填寫資料後送出。

 

 

步驟4.

確認送出後,會收到一份『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』,此檔案需要密碼才可以開啟喔!(預設密碼為身分證字號,開頭的英文要大寫喔!)

最後再將『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』印出來即可。

 

 

注意事項:

1.現場申請或是網路申請,都以出境日前3~30天內申請,超過30天申請會過期喔!

2.若超過規定期限才回台灣,之後將被限制出國,當年及次年申請出境都會被拒絕。

3.每次出境停留最長不得超過4個月;役男出境尚未返國前,不可申請再次出境。

 

 

 

菲律賓遊學其他推薦文章

 

菲律賓遊學諮詢

感謝您的來信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