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遊學文章分享 菲律賓遊學心得
【菲律賓遊學】碧瑤PINES生活點滴|KaiChi
2018.04.19
【菲律賓遊學】碧瑤PINES生活點滴|KaiChi
【菲律賓遊學】碧瑤PINES生活點滴|KaiChi

前陣子,結束了我在菲律賓碧瑤兩個月的遊學,回想當時我二話不說的選擇山上的都市碧瑤的而不是著名的宿霧,原因是氣候涼爽(記得沒錯去的時候剛好也是當地的乾季),第二,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專注讀書,遠離玩樂,經過代辦的介紹得知Pines的雅思課程還不錯而且有兩個校區,也沒想太多就出發了。

課程:

我選的是「一般雅思課程」,一天有個人或團體共八堂課,另外依個人意願,晚上跟早上還有選修課,師資方面還不錯,但是對於習慣台灣教育的我們,學校的教材整理得比較一般,但是每個老師會有自己的教法,不一定照著教材上,如果有其他想法是可以跟老師提出的,要不然每一個月也有教師評鑑,可以適時提出。另外完整的模擬考一個月一次,可以看看自己進步幅度。

如果是以雅思托福為目的,個人建議如果可以的話,出發前累積一定程度的單字量還蠻重要的,到時候上課的時候才有資料庫可以搜尋,一直拿出來使用進步也會比較快,晚上的自習自由決定一到三小時,如果要熬夜讀書也沒有人攔你。

食物:

學校供餐方面,基本上有菜、肉、湯,營養均衡,也會貼心分辣的跟不辣的,談不上好不好吃,倒是有些同學長肉了,而且可能因為是韓資學校,肉口味偏甜,這部分比較不習慣。

衣服:

我去的時間為十二月初到二月初,個人覺得薄長袖/短袖或厚/薄外套就可以了,大概是台灣三月底四月初溫度,可以自己斟酌,也可以帶幾件短袖、泳衣,可以去玩的時候用。學校也會幫忙洗衣服,大概需要一到三天,還有洗鞋子(爬山弄得好髒之類的)跟手洗服務,不過需要額外付費。氣候我認真覺得很舒服,不需要冷氣電風扇,很適合讀書。

住宿:

我住三人房,每間三人房格局也會有一點點不一樣,Pines的chapis校區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「EOP限說英文」政策,猜測他們會多少刻意把不同國家的人放在一起,但可能韓國學生比較多,我的另外兩個室友都是韓國人。浴室的洗手台也挺大,三個人的東西都是放得下,還有一人一個小衣櫃、桌子,不過有自習室,也不太會在房間讀書,後來桌子都放滿雜物了。

棉被薄薄的,如果覺得冷可以跟學校另外要求毯子,如果有潔癖的,可以自己帶毛巾,墊在枕頭上比較安心。一個禮拜也兩次會有人打掃房間,鋪棉被,這時候把自己的東西收好,因為他們有時候會把垃圾收走(有時候不是垃圾阿)

交通:

到碧瑤的唯一途徑是從馬尼拉機場搭七小時左右的巴士,出發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七點,到碧瑤的時候大概是凌晨一點,是不太輕鬆,但整個旅程結束後,覺得這好像也沒什麼。

回程到馬尼拉本身距離就比較短,為了避開交通高峰,我跟室友凌晨四點從公車站出發,早上八點多就到機場了,還有一天可以逛逛馬尼拉。

注意的是巴士的冷氣非常非常非常的認真冷,最好戴個帽子穿外套。

平常假日交通就搭計程車跟吉普車。

生活娛樂:

這真的是失算啦,本想遠離誘惑,沒想到碧瑤也是很多可以玩的,市中心有一個大型百貨SM,裡面有超市可以買日用品,東西沒帶夠不用太擔心,順便可以換錢,圍繞著百貨也有需多餐廳,除外酒吧、夜店、按摩…還是挺多的。戶外活動近一點的MOUNTAIN ULAP、SAN FERNADO,可以爬山衝浪,甚至會包車去比較遠的HUNDRED ISLAND、SAGADA過夜。跟同學不要害羞的多多聊天溝通,不同文化的溝通真的很有趣,英文口語能力也會默默進步的。

每個人對環境的接受程度可能不一樣,以上也是一些基本生活資訊,幫我代辦的格仲國際遊學也會適當關心在菲律賓的狀況,我會說第一個月慢慢適應環境,接著的一個月才習慣英文認識跟新朋友互動,雖然回來後英文少用了,但我相信下一次再學的時候會學得更快,更有自信。

生活上課基本上都會有太大問題,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,跟朋友一起,在哪都很有趣的,這時候感謝當初的自己選擇斯巴達學校,而且身邊大部分的人都很有目標,會被深深感染,加上一到五在學校好好讀書自習不至於玩瘋。最重要的是這一趟旅程有太多異想不到的人事物,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趟旅程,其他的就交給大家自己體驗拉~

菲律賓遊學諮詢

感謝您的來信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