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遊學文章分享 菲律賓遊學資訊
菲律賓遊學所需簽證介紹
2020.02.27
菲律賓遊學所需簽證介紹
菲律賓遊學所需簽證介紹

哈囉~大家好,很多人都不太懂到,除了菲律賓觀光簽證外,到校後還需要辦理什麼簽證呢?

今天Miss G就來跟大家介紹到校後須辦理的簽證有哪些?

 

1.SSP(Special Study Permit)特殊學習許可證

依菲律賓移民局規定,非就讀菲律賓正式大學、研究所等教育課程的學生,不可申請學生簽證,因此就讀語言學校的學生,以SSP及菲律賓觀光簽代替學生簽證,SSP會在入學時由學校申請辦理。不論就讀幾週,都需要辦理SSP喔!

費用:大約落在6300P-6800P,(每間學校規定不一)

效期:六個月,SSP是跟著學校走的,假如中途有換學校,則須重新辦理。

 

 

2.ACR I-CARD(Alien 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 菲律賓外僑登記證)

ACR I-CARD是針對在菲律賓停留超過59天的外國人所需申請的一張附有晶片的外國人身分證,只要有申請延簽的同學,需要跟延簽同時申請,以確保合法停留在菲律賓。

費用:約落在3000P-3500P,(每間學校規定不一)

效期:一年

PS.2019年菲律賓移民局新規定,凡持菲律賓電子簽證入境,在菲律賓停留超過30天以上,必須辦理ACR I-CARD,(持59天紙本簽證,則照原規定)

 

 

3.延簽

持紙本簽證的學生,在菲律賓停留超過59天以上,須辦理延簽,每次延簽為一個月。

費用:(每間學校規定不一,以SMEAG為例)

第一次延簽5010P,第二次延簽為3040P,第三次延簽為3040P,第四次延簽為3040P

PS.持30天的電子簽證,停留超過30天以上也須辦理延簽喔!

 

4.ECC(Emigration Clearance Certificate移民清關證書)

ECC是針對外國人在菲律賓停留超過半年,需要申請的無犯罪證明,這份文件是給即將離境的外國人士,證明他們在菲律賓無不良紀錄,於離境時交給海關人員,建議在離境前一至兩週申請。

 

其他文章推薦

菲律賓遊學諮詢

感謝您的來信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